多种语言支援中心神奈川

我们用中文支援!

中文

日本政府8日起对东京等发布紧急事态宣言

NHK World-Japan https://www3.nhk.or.jp/nhkworld/zh/news/

为防控新冠疫情,日本政府1月7日作出决定,从8日起至2月7日期间以首都圈1都3县为对象发布紧急事态宣言。
日本首相菅义伟表示,东京、埼玉、千叶和神奈川的新冠病毒确诊病例没有减少,依然维持在极高水平,对此政府必须发出更加强烈的信号,因此决定基于特别措施法,在7日傍晚举行的政府对策本部会议上发布紧急事态宣言。
在此之前,由传染病专家等组成的咨询委员会7日上午召开会议,会上,政府代表就将于8日至2月7日期间以首都圈1都3县为对象发布紧急事态宣言的方针进行了说明,并倾听了专家意见。
关于本次紧急事态宣言,政府为尽量减少对经济产生的影响,将在一定范围内采取措施,如餐饮场所的防控对策等;此外为了确保相关措施得到有效落实,将修改政令,使1都3县知事可以公开拒不配合缩短营业时间的餐饮店名称等信息,另一方面,对于积极响应的店家,则将增发协助奖励金,每家餐饮店每天将获得6万日元。
此外,政府还将呼吁民众避免非紧急不必要的外出,并对活动人数进行限制,参加者上限的半数超过5000人的活动须将人数控制在5000人以内,不足5000人的活动则须将参加人数控制在半数以内。
另外,政府还将促进远程办公作为防控对策的重点,将敦请企业争取将出勤人数削减7成。